小记协启动“推进融合教育 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

【时间:2018-09-01 21: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云邵阳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 贺旭艳)8月31日晚上,由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80个爱心书包到达邵阳市区。这是为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即将启动的“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提供的赞助,赞助人正是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之一的城步苗家残疾姑娘杨淑亭。

杨淑亭正在向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介绍情况

今年我市启动了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评选,市小记者协会申请的“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成功入围。该项目作为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公益项目,将组织有爱心的小记者及其家庭,深入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一系列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正常孩子和残疾儿童的共同健康成长,唤起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儿童预防残疾、尊重残疾群体、培养助残扶残的公德心,从而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素质。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80个爱心书包装上车

在市民政局、市残联的指导以及社会爱心单位的支持下,该项目将于9月8日上午在市松坡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并邀请小记者及其家长、残疾儿童及其家长、社会志愿者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上将向社会发出助残扶残倡议,举行助残扶残签名,向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品等。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小记协将组织小记者深入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看望残疾儿童,开展关爱活动、互动游戏、节目表演、团体辅导等;组织开展助残主题图书漂流活动、残疾人工艺品义卖、预防残疾公益讲座等。表现积极的小记者还可以参与主题征文比赛和爱心小天使评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