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天!12岁男孩"带"老爸从北京骑行到上海

【时间:2018-09-02 08:24】【来源:东方IC【字体:

“这一路,挺爽的!”周子傲是中国教育科学院朝阳实验学校五年级小学生,黝黑的脸庞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口白牙,他特意解释,“是我带着老爸。”周子傲带着爸爸周威,一路从北京骑车到上海,日晒雨淋,跋山涉水。如今,父子俩已经顺利返京。

确实如此。一路行程安排,都是周子傲对着地图,加上上网查资料,一点一点儿规划出来的。“刮目相看,孩子确实长大了。从订酒店,到找吃喝,规划要去参观的景点,他都全包了。”周威说,“他本来说要自己骑,但是毕竟是孩子,这么远的路,万一有意外怎么办?我不放心,决定跟着。”

不过,临出发前,周子傲跟周威特意约法三章——父亲只负责骑行路上安全,其他的关于吃什么?去哪住?去哪玩?车子出了问题怎么处理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孩子自己解决;每天平均食、宿支出不能超过222元,景区门票不算;每天写行程日记和感受,并配图分享给同学和朋友们。“连洗衣服,父子俩都是轮班儿”。

“遇到喜欢的地方,我就会跟老爸待两天,看看风光,参观一下博物馆。”周子傲顽皮地眨眨眼,举例说,“我一早就计划好要在济南留上两天。这个假期,小伙伴们只能跟家看《还珠格格》,我能亲自到大明湖畔看一看,夏雨荷在不在?景色真是美极了。”图为周子傲和父亲每骑行一段时间后便会对自行车进行检查,保证之后的骑行安全。

暑假临近尾声,回到家的周子傲,每天跟家“补”作业。“骑车归骑车,作业归作业。一路骑车,纸质版作业不方便携带,所以回家了要抓紧时间写完。”他说,“下个假期,我计划还要带着老爸骑车!我的目标是骑遍祖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