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7起虚报冒领扶贫资金典型案件

【时间:2018-09-03 20: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干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的腐败问题,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将查处的7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

隆回县高平镇原黄信村党支部书记刘万东、村主任袁权、支部委员罗艳红虚报套取财政专项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刘万东、袁权、罗艳红以修建原黄信村小组水泥硬化路的名义,伪造工程票据,虚报套取财政专项资金7.35万元。此外,刘万东、袁权、罗艳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刘万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袁权、罗艳红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隆回县岩口镇河边村原党支部书记蒋传伟虚报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蒋传伟利用职务之便,以村“五保户”蒋某某的名义申报和冒领危房改造资金2.5万元。此外,蒋传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蒋传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石羊村原党支部书记尹华礼、村主任易思彬虚报冒领产业帮扶资金问题。2014年,尹华礼、易思彬利用职务之便,分别以妻子杨某某、陈某某的名义申报了扶贫建档立卡户,并领取产业帮扶资金6000元。2018年6月,尹华礼、易思彬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武冈市马坪乡铜盆村原村主任刘厚干套取危房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刘厚干利用职务之便,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伙同他人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3万余元。此外,刘厚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刘厚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新宁县水庙镇石门村原党支部书记唐昌均虚报冒领生态林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唐昌均在担任高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伪造生态林补偿资金发放花名册和领款人签字,虚报生态林补助款6万余元,用于村级道路和桥梁建设。此外,唐昌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唐昌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邵阳县小溪市乡桥头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军生、村主任王南求、妇联主任兼计生专干谢桂香虚报套取粮补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4年,王军生、王南求、谢桂香利用职务之便,以本人或亲友名义虚报种粮面积55亩,套取粮补资金2.39万余元并私分。此外,王军生、王南求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7月,王军生、王南求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谢桂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邵阳县九公桥镇锁石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伍加庚、村秘书伍邵东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2年至2015年,伍加庚、伍邵东利用职务之便,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虚报22.2亩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并私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66万余元。2018年6月,伍加庚、伍邵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