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吊龙闪耀省运会开幕式 ​ 80名苗乡村民舞出邵阳风采

【时间:2018-09-04 17: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开幕式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9月4日讯(记者 童中涵 罗哲明)双龙抢宝、双龙过海……在9月3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我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的80名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表演,他们独具匠心的“吊龙”技法赢得开幕式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舞出邵阳风采

9月3日晚9时30分许,当开幕式文体表演进行到“激情三湘”篇章时,有“世界最长吊龙”之称的城步吊龙正式登场亮相,4条城步吊龙成为开幕式现场一道靓丽风景。龙朝阳、龙摆尾、龙八字、龙翻身、龙蜕皮等吊龙技法,令人惊叹。80名舞龙者过人的舞龙技法、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彰显了邵阳人民承办省运会的饱满热情和满心的欢喜。


队员们正在候场

8月10日接到表演任务后,舞龙队领队龙招国就将四条吊龙全部进行了更新和保养,每天组织队员进行3个小时训练,并对传统舞龙技法进行了创新。“8月29日,我们赶到衡阳后,也一直在精心准备表演内容,有时会趁着天气凉爽,练到深夜。”龙招国说,不少队员在训练过程中摔倒,膝盖和手肘都被磨破了,但为了在省运会开幕式上舞出邵阳人的风采,大家都咬牙坚持。



训练中虽然伤痕累累,但大家都咬牙坚持

城步吊龙是中国龙舞种类之一,是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最为盛行的龙舞表演,并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大家振臂欢呼:“邵阳最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