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拉开禁毒“百日会战”大幕

【时间:2018-09-04 17: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4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继8月17日我市公安系统率先对涉毒人员开展大打击后,今年9月5日至11月30日,我们要在全市全面打响禁毒工作‘百日会战’。”这是从9月4日上午召开的邵阳市禁毒工作会议暨“大排查、大管控、大打击、大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传出的消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事青要求针对邵阳禁毒工作形势,以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决心,坚决打赢新时代我市这场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志雄主持会议。

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9月5日至11月30日,我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禁毒工作“大排查、大管控、大打击、大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实现 “六上升,三下降”目标,即:破获毒品案件数、捣毁制毒窝点数、缴获毒品和制毒物品数、打掉制贩毒团伙数、抓获和起诉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数、禁毒民调排名“六上升”;外流贩毒人数、脱管失控社区戒毒人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数“三下降”。


刘事青对我市近年来的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事关政令畅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邵阳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外流贩毒人员管控和打击、吸毒人员收治场所建设、加大禁毒宣传广度和深度这三个工作重点,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禁毒工作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市、县、乡、村要层层落实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并最大力度保障禁毒工作经费落实。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和联动,尽快在我市广大城乡形成禁毒工作综合治理的崭新局面。


会上,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向大会作了禁毒工作报告;我市12个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向刘事青递交了集中整治行动责任状;会后,刘事青对两个禁毒工作后进县的禁毒委主任进行了约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南飞、市人民检察院院长戴华峰和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协会会长郎湘西等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