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时间:2018-09-05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林浩【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建设忠诚担当干净综合素质高的干部队伍提供了政治保证。为政之道,要在得人,纵观党的发展过程,对干部工作和干部建设问题是极其关注,干部综合素养关系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对干部的选拔任用和监管工作有一套严格的组织程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社会矛盾转化为从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时代、新理论、新形式、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干部选拨任用工作风清气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依据,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制度保障。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干部的选拔任用提供了方式方法。对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工作体系,又要完善精准科学选用机制、树立选人用人浩然正气、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把更多年轻干部放在党建组织、精准脱贫、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岗位,让干部零距离和群众打交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让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墩苗历练、增加综合素质,了解基本民情。干部在基层接受严峻考验,处理棘手的问题,面对复杂的情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干部在基层大环境中夯实群众基础,筑牢根基,为“三大攻坚战”添砖加瓦。

作者 谢林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