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赵秀竹获得“湖南好人”称号

【时间:2018-09-05 19: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伍洁)9月5日下午,2018年“湖南好人”8月份榜单揭晓,绥宁县农村义务消防员赵秀竹榜上有名。


赵秀竹是一名老村支书,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1986年秋天,赵秀竹参加市里的消防抢险培训后,考虑到当地民房都是木质构造,于是决定组建一支20余人的农村义务消防队,并担任消防队队长。这些年来,这支队伍出入村里村外进行灭火,多次挽救群众的生命财产于危难之中。赵秀竹在杨家寨、水车、四甲团等村救人10余起,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群众中被传为佳话。


“记不清我们总共参加了多少次救火行动了,无论多么危险,赵队长总是抢在前面冲锋陷阵,把更安全的位置留给其他队员。”说起义务救火,河口村义务消防队成员陈十林对赵秀竹很是敬佩。

赵秀竹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2014年他被评为绥宁县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5年被评为邵阳市“最美志愿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