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田走进“邵阳文艺家沙龙”第十讲

【时间:2018-09-06 00: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刘宝田走进“邵阳文艺家沙龙”的招贴画报

云邵阳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月亮走,我也走,月与人生常相守。让我们携着中国的月亮,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让中国的月亮照亮世界,照亮未来!”9月5日下午,当今年78岁高龄的刘宝田在“邵阳文艺家沙龙”第十讲上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结束他的“中国的月亮”讲座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刘宝田讲得有声有色

刘宝田曾任邵阳市文化局局长,退休之后仍坚持担任《湖南诗词》编委和《诗词百家》副主编。在中秋佳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之际,年近八旬的他欣然来到“书里书外”红旗路店开讲“中国的月亮”。


听众听得有滋有味

刘宝田认为,月亮是中华文化悬挂在苍穹的一枚符号,是中华人文升华在长空的一线光明,是中华诗词凝结在昊天的一脉魂魄,是中华精神运行在宇宙的一个载体。月亮自古以来就承载着中国人情豪气壮的家国情怀、生死不渝的爱情、血浓于水的亲情、愁肠百结的离情、刻骨铭心的思念之情、如丝如潮的思乡之情、沧海桑田的人生憾情、物是人非的悲情、孤寂哀怨的闺情、淡泊隐逸的闲情、洒脱任诞的侠情和遗世独立的傲情。


“听了刘宝田老师的讲座,我觉得我们‘中国的月亮’,真的很美,真的可以照亮世界!”一名来自邵东的听众激动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