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跳崖女子遗体被认领 曾感谢劝阻者 景区直言难防

【时间:2018-09-06 08:49】【来源:【字体:

21岁女子疑因抑郁症在峨眉山景区跳崖事件近日引发网友关注。

现场视频显示,9月4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站在峨眉山景区舍身崖悬崖边缘,周围聚集的大量游客劝阻其不要轻生,但该女子说了一声“谢谢”后,还是跳了下去。

事发瞬间

家属:已认领尸体,正在善后

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9月4日晚间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4日12时07分乐山市公安分局峨眉山景区分局金顶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峨眉山景区金顶“瑞吉山石”处,一女子不顾他人劝阻跳崖。

通报中称,警方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跳崖女子已无生命体征。经警方初步调查,跳崖女子为李某某,21岁,湖南省宁远县人。

网传该女子遗书显示,这名女子自称患有抑郁症,说自己“活得很累,很痛苦”。遗书中称,“希望大家以后能多多关注抑郁症这个群体,愿这个世界多些善意和美好,少些伤害。”

9月5日下午,峨眉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宣传文化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跳崖女孩的家属已到达景区认领尸体,景区和当地警方正在处理善后事宜,预计三四天可以处理完毕。

景区:跳崖高发,难以防范

此次跳崖所在地峨眉山金顶位于峨眉山主峰,海拔3077米。南都记者梳理发现,金顶附近的“舍身崖”近年来成为自杀高发地。

仅在此次事件发生的十天之前,2018年8月26日,一名22岁的山东小伙给导游发短信称“我跳舍身崖了,不用等我了。”此后失去踪迹,至今没有下落。

2018年5月15日,一男子因工作上的事情想不开便来峨眉山舍身崖跳崖寻死,而后感到害怕,最终被僧人成功救援。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宣传文化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由于近年来社会压力大,每年都有游客在峨眉山景区轻生的情况出现。而“舍身崖”之名令很多人来这里轻生。

峨眉山景区金顶。图片来源:峨眉山景区官网

为了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景区管委会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如在轻生高发地舍身崖附近树立劝导轻生的标语;一旦发现有疑似轻生倾向的人出现,景区工作人员都会前去劝导;轻生事件发生后,景区会启动救援系统,消防、武警等第一时间出动救援。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这些年来,经劝导后放弃轻生的游客有上升趋势。

该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尽管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但很难百分之百避免轻生的发生。有时候,游客可以住在金顶上,半夜出来,如果要轻生则很难防范。

工作人员称,此次跳崖事件发生后,景区管委会会继续加强安保措施,希望类似事件少一点为好。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