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邵阳快警” 省运会上再扬名

【时间:2018-09-06 11: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谢荣(右一)等快警在马路牙子上吃盒饭

  云邵阳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朱卫华)9月5日正午时分,大祥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谢荣与其他“邵阳快警”队员一起,把盒饭一溜摆在马路牙子上吃中饭。虽然在桃花新城体育城西门执勤才23天,但谢荣出众的表现,早已在省运会上出了名。

  2017年国庆期间,“邵阳快警”屯警街面之初,一名在城南公园游玩的幼童怎么也不肯吃母亲喂给他的药。正在城南公园快警平台上执勤的谢荣凭着他的劝导天分,不仅哄得孩子乖乖喝下口服液,还赢得了孩子的甜蜜一吻。

  “我把孩子亲吻谢荣脸庞的照片发在邵阳公安官方微博上,一小时内点击量突破20多万。谢荣仿佛瞬间成了‘邵阳快警’的代言人。”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潘帅成回忆。

  作为大祥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教导员,谢荣既是“邵阳快警”的指挥员,又是“邵阳快警”的战斗员。经过将近一年的锤炼,谢荣成为“邵阳快警”的一块招牌。

  从8月14日调到桃花体育新城担任3号和5号快警平台负责人以来,今年44岁的谢荣昼夜奋战:清早,他到两个快警平台组织开展详细讲评;白天,带队处警和巡逻防控;晚上,再到各个平台检查执勤情况。

  “坚毅而友好,严谨而温和,每次从他面前经过,我都好像能从他身上吸取力量。”一名来自省城长沙的运动员这样评价谢荣。

  9月3日晚,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在体育新城举行。临近散场,一名中年男子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提前退场。由于对散场时间估计欠准,眼看缓慢行走的中年男子和老人就要被后面突然散场的人流所淹没,谢荣带领三个快警队员健步如飞地将老人连轮椅一起抬着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我母亲病倒好几天了,昨晚才抽空去医院看了老人一眼,感觉真对不起她!”吃完中饭,将垃圾认真收集起来丢进垃圾桶,谢荣又带领“邵阳快警”们投入了工作。

一年前的“甜蜜一吻”(资料图片)

“汗如雨下”,是谢荣的工作常态


谢荣在对快警们开展讲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