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年内开通 怀化直达衡阳最快1小时48分

【时间:2018-09-06 18: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杨吉  谢冰)9月6日,记者从怀邵衡铁路公司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施工组织设计工期安排,怀邵衡铁路计划于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怀化到衡阳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48分。

  联调联试又称动态检测,是相对于不跑车条件下的静态检测而言的,它是在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运行试跑和逐级提速的情况下对铁路各个系统的综合检测试验。技术人员介绍,此次联调联试预计历时2个多月。

  怀邵衡铁路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度 312.699 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建设总工期4年半。全线设怀化南、安江、 江口、洞口、石下江、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书院、 库宗桥、西渡、松木、麻元、颜家垄、衡阳东等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包括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4座既有车站,以及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书院、西渡6座新建车站。

  截至8月底,怀邵衡铁路站前、站后工程基本完成,四电设备和接触网已全部带电,静态验收已结束,联调联试条件已经具备。

  怀邵衡铁路在怀化西接沪昆高铁、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及在建的张吉怀高铁,在邵阳与洛湛铁路交汇,在衡阳东连京广高铁、吉衡铁路、衡柳铁路,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南区域的经济活力。同时,怀邵衡铁路连接我国两条横向和纵向的高铁干线——沪昆高铁和京广高铁,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进一步完善全国路网布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