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9年高考状元与家人团聚!工作已辞,想陪妈妈治好病

【时间:2018-09-07 08:52】【来源:【字体:

失联9年后,江西宜黄理科高考状元杨仁荣终于与家人团聚——9月6日,杨仁荣的父亲杨崇生告诉记者,儿子已于当天早上7时许从西安抵达苏州火车站,他和妻女都在那里等候,一家人相拥而泣。

微信图片_20180906224048_副本.jpg

今年7月,杨仁荣56岁的母亲吴细女被查出罹患子宫梭形细胞恶性肿瘤。由于惦记着9年前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儿子,吴细女选择放弃化疗,回乡下等儿子归来。8月16日,南都曾报道此事,引发热议。

9月3日,在西安工作的杨仁荣主动给父亲打了电话,“他在网上看到报道,说知道妈妈病了。但打电话来的时候因为还要上班,没有通话很长时间。”

9月6日,一家人终于在苏州团聚——杨崇生说,此前,他和家人带妻子在上海治疗,由于“消费太高,吃不消”,他们平时都住在苏州,有亲戚陪伴。

杨崇生告诉记者,9年未见,儿子有了些许变化,他并未询问这些年儿子不和家人联系的原因,“见面后也没说太多话,就是流泪,他已经彻底辞掉在西安的工作,说别的事情都不重要,陪妈妈把病治好就够了。”

杨崇生说,妻子见到儿子回来很激动,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接下来也会安心接受治疗。

2003年,杨仁荣作为宜黄县高考理科状元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年,杨仁荣给父亲发了条“我在北京挺好的,不要担心”的短信后便失去联系;9年间,家人多次寻找未果;患癌后,吴细女曾写了一封《孩子,让我再看你一眼》的家书,引发关注。如今,一家人终团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