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知安全风险 会安全出行”秋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7 11: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伍先安)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上学是运用什么交通工具啊?你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吗?”9月7日,在双清区东塔小学二分校内,双清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看到有交警阿姨在现场,显得特别激动。


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涉学生交通事故,双清交警大队、双清区教育局等单位一起给学生们上了“知安全风险 会安全出行”秋季开学第一课。


交警正在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示动作

“一年级的小朋友平时都是跟父母形影不离的,对于交通安全知识有所缺乏。给孩子们上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主要是希望孩子们在上下学的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双清交警大队孙静说。


交警给孩子们赠送头盔

授课中,民警结合学生出行特点,向学生宣传走路、骑车、乘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做了细致分析;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有奖问答,并给孩子们赠送了安全头盔,教育学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