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戴毅省运会勇夺金牌!来看看这个能文能武的摔跤小子

【时间:2018-09-08 16: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童中涵  罗哲明)9月7日,在省运会(青少年组)古典式乙组69公斤级摔跤决赛中,邵阳选手戴毅力克强敌,一举夺得金牌。



颁奖现场

今年16岁的戴毅来自武冈市,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开始练习摔跤,小小年纪的他已在摔跤场上已摸爬滚打了7年。“我父亲是一名武术爱好者,小时候他经常带我去武冈市业余体校玩,在那里我接触到了摔跤启蒙教练黄生彪,在他的引导下我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2015年,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13岁的戴毅背上行囊前往长沙,通过黄教练的推荐,他在省摔跤队二队进行了三年的专业训练。

“通过这三年的专业训练,我对自己的摔跤技术更加自信。去年省锦标赛我只拿到了第三,但这次参加省运会我就是奔着金牌来的。”戴毅说,自己未来的目标是通过不断苦练,争取早日拿到全国冠军,为家人争光,为邵阳添彩。



场下只愿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戴毅的书法

摔跤场上的戴毅霸气十足,充满阳刚之气,场下的他却只愿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闲暇时光他最喜欢找一个幽静的角落,练练硬笔书法,舒缓一下在训练和比赛中紧绷的神经。字如其人,戴毅的书法笔力劲健,字体灵动飘逸。

“我儿子从小比较好学,无论是练习摔跤,还是练习书法,他确定目标后就不会轻易放弃。”儿子在省运会上夺金的喜讯传来后,父亲姜方勇喜上眉梢,他希望儿子再接再厉,将来在更大的赛场上夺得桂冠。


9月7日,戴毅(红衣服)与株洲队员在进行古典式乙组69公斤级摔跤决赛

“这个伢子从小有个特点,不仅训练场上能吃苦,脑瓜子也特别活,所以我给他制定的培养计划是训练成绩要上去,文化课也不能落下。”启蒙教练黄生彪说,为了让戴毅全面发展,2016年他与戴毅的家人商量后,送戴毅去湖南省体育职业学校读大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戴毅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肯钻研、爱学习密不可分,作为教练我感到特别欣慰。”黄生彪感慨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