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新闻早班车9月9日

【时间:2018-09-09 08: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早上好,人民日报的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9月9日,星期日。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

图片.png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立法规划,房地产税法等11部税法拟在5年内提请审议。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7日向广东、云南等地下拨生活补助资金1.55亿元,用于近期暴雨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的受灾群众救助。

国家卫健委消息,将加快修订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强化近视筛查和早期发现,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攻坚战。

图片.png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修订刺五加注射液说明书,明确孕妇、儿童为禁用人群。

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1%,稳中有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同比增长12%。

图片.png

8日10时31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造成至少4人受伤。应急管理部已启动抗震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昨日,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和植物学家李家洋、张启发荣获“生命科学奖”,平分100万美元奖金。

图片.png

当地时间7日,中国海军参加澳大利亚“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受邀参加卡卡杜系列军演。

美国150家行业协会近日联合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呼吁不要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昨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转交了俄总统普京的亲笔信。作为回应,金正恩证实他准备正式访问俄罗斯。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2.gif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北方昼夜温差将进一步加大。南方部分地区将有降温出现,江南一带湿度将明显下降,体感舒适。

生态环境部消息,今年1-8月北京PM2.5浓度同比下降超过1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同比下降15.9%。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日前在京签署承诺书,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

昨日起,滴滴旗下的网约车业务上线全程录音功能,行程中滴滴车主APP将自动开启录音。

图片.png

陕西宝鸡党家堡小学51名学生近日因发烧、呕吐送医治疗,经诊断疑似细菌感染。当地教育、疾控、公安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今年2月,姚某因琐事翻入武汉地铁轨道露台扬言自杀,造成地铁断电、交通拥堵,后被救下。近日,他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缓刑二年。

网曝陕西汉中洋县二中军训时强迫学生排队吃泔水。当地政府表示,已解聘涉事教官,终止与涉事教育基地的合作。

图片.png

近日,一女子在成都东站不配合安检,并打伤工作人员,被行政拘留7日,并处300元罚款。

图片.png

兰州公安近日打掉一个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端掉犯罪窝点4个,抓获、审查涉案人员28人,涉案金额达3亿元。

图片.png

江苏常熟一男童被困住宅窗外,两男子见状徒手爬楼救下孩子后离开。当地警方表示,正寻找这两位男子,拟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图片.png

安徽九旬教师叶连平退休后自费办起“留守儿童之家”,为学生无偿补课,已坚持18年。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图片.png

公安部就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民警依法履责、造成损害的,个人不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出台意见,要求幼儿园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幼儿园在看护幼儿时,须有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

海南发布通告,向社会征集“菜霸”“渔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相关线索,一经查实将予以奖励。

江西出台办法,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可享受养老服务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图片.png

今日天气: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华南东部沿海、雷州半岛、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天的一劳永逸,可能就是明天的坐以待毙。我们要追求的,应是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可享当下安乐,却不妄图长久安逸。在安逸中遇见未来的风霜,始终保有前行的能力,这样方可在抵达未来时,看到一树繁花。新的一天,早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