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完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她被踢出同学群 咋回事?

【时间:2018-09-09 08: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近日,一位妈妈在晒出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郭兰在某县一所学校当老师,她的女儿琳琳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这在郭兰的社交圈里,没有人不知道。

琳琳今年参加高考,在成绩出来之前,郭兰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在聚会上,郭兰只要看到一个老同学,就会跟他们夸赞一下自己女儿的学习。

当郭兰称赞自己女儿的时候,大家也非常热情地恭维她。甚至班长对郭兰也很尊敬。

在聚会结束时,班长为了让这些同学以后能够多联系,就组织建立了一个班级群。

↑网络配图

虽然班级群建起来了,但是一般大家都不在群里说话,除非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有郭兰例外,她每天都会在群里自言自语,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片,更多的是发女儿认真学习的照片,有时候甚至还把女儿的笔记发到群里。

在女儿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郭兰想要和老同学分享这份喜悦。她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晒到了自己的班级群,并且还非常骄傲地发了一段话:“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

↑网络配图

本来就对郭兰一忍再忍的同学们,至此都不愿意再回复她了。尤其是郭兰的班长,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但是却没有考上好的大学,本来心情就很低落,看到郭兰每天发这些东西,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正当郭兰以为大家会说上两句来夸赞女儿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被班长踢出了班级群!当她准备私下找班长评理时,却发现班长已经把她删除好友了。

↑网络配图

郭兰越想越觉得委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怎么就落到这样的下场呢?

这让人不禁想起前不久的另一桩新闻——

男子总在单位里夸自己儿子“不用功、照样考上重点”,结果被同事揍了……

这事发生在浙江天台县某单位,老王和老李是同事,两人的儿子就读同一所初中。今年中考,小王考上重点高中,小李上的是职校。

老王跟同事说起儿子中考成绩出色,还强调孩子平时学习并不刻苦、爱玩手机,能考得好自己也很奇怪。

老李走到他身边,提醒他好好上班,不要在单位谈孩子学习。

“我说我儿子,关你什么事?”老王不以为然。

老李提高嗓门,说老王其实每周末都送儿子去补习班。

老王指责老李说谎,两人开始争吵。老王被对方打了一耳光,于是报警了。

面对民警,老李表示,三年来老王多次在单位当着自己的面或来单位的儿子的面,说小王学习并不认真,但成绩照样很好,导致自己儿子在家不愿复习,说没天赋看书也没用。

而老李和朋友聊天时获悉,其实老王对儿子管教很严,每天看书到很晚,还参加不少培训班,“自家孩子中考不如意,本来就有些郁闷,他又在单位里吹嘘,实在气不过,就动手了……”

经民警批评教育,老李向老王道歉。

网友评论:没毛病!

@落尘:炫耀也是一门技术,没有情商的加持,往往事得而返!

@林咩咩:我个人认为,过分对别人晒自己的孩子怎么怎么好(尤其是学习),从某一方面来说,是家长对于自己能力自卑的一种表现。至少我没见过几个事业有为的人一直吹嘘自己孩子的学习。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天经地义的,但是真的要适度,毕竟你再吹嘘,孩子也只是你自己的不是别人的的,孩子再好也不干别人的事。

@苿禾:活该被踢出群聊,为什么那么喜欢晒自己儿女的优秀呢,还不是优秀的儿女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

@喵~3岁:反正我挺讨厌这种人的,不是酸,就是讨厌,如果他儿子特别不听话每天在单位说,我还是会讨厌。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天经地义的,但是真的要适度,盲目炫耀只会惹人反感!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