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竹刻喜摘“乡土奖”一金一铜

【时间:2018-09-09 16:19】【来源:【字体:


南竹异形笔筒《秋山访友》


笔筒作品《竹解虚心是我师》

  云邵阳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谢青海)9月8日,2018年第七届民间工艺美术“乡土奖”评选结果在云南剑川县揭晓,我市宝庆竹刻传承人陆凡林和张交云创作的南竹异形笔筒《秋山访友》及笔筒作品《竹解虚心是我师》分别夺得金奖和铜奖,再次在国家级大赛上展现出宝庆竹刻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高超的技艺水平。

  9月6日至9月8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三届年会在剑川县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来自湖南邵阳的宝庆竹刻、山东高密的剪纸,潮州的朱泥壶、木雕和泥塑,河北武强的年画以及剑川的木雕等作品汇聚一堂,众多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工艺作品吸引了前来参会的代表和观众。同时,学会还同步举行了第七届“乡土奖”及第二届“匠心独运奖”的评选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