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座谈会

【时间:2018-09-12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贤龙 朱盼)为进一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增进沟通,加强总结,9月11日,洞口县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座谈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光清主持座谈会,各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所有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会。


员额改革一年有余,在适应新的岗位变化的一年多里,员额检察官们有着不同的体会和收获,也有着不同的困惑和焦虑。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悟,就如何正确履职、如何提高办案质量、如何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探讨、深刻分析。


会上,员额检察官纷纷表示实行司法责任制后,深感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办案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与员额的权力伴随而来的是风险与责任,对自身水平的要求更高,有着前所未有的学习紧迫感。同时,各员额检察官也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视困难为财富,加强学习,不断充电,忠于事实,忠于法律,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智友表示,一年多的员额责任制办案,让我们责任更明确,各环节权力更清晰、任务更具体,工作效率有了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唐智友检察长结合该院实际和现状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提高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对入额的认识、对权力责任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

二要认真学习,适应发展。要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社会实践经验的学习,不断提升各项素能。

三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加强员额检察官之间的合作、员额检察官与助理、书记员之间的合作、员额检察官与分管领导之间的合作、业务部门与行政部门之间的合作、业务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员额制检察官不仅是身份的象征、荣誉的光环,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他们将不忘从检初心,不负员额之名,为洞口县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