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一中学生在第十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年度总评中获多项奖励

【时间:2018-09-12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侯慧)9月12日,捷报传来!绥宁一中刘利华老师带领欧阳祝平、杨佳慧、洪曦等7名同学在第十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中,获得了6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是一项展示青少年数理化学习能力的综合性活动。从2017年12月份开始,通过全国统一初试、复试后,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500多名师生于2018年7月23日至26日,先后在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和南京大学参加在第十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年度总评。

本届展示活动年度总评是一次数理化学科探索创新之旅,设置了解题技能展示、建模论文或实验报告现场答辩、信息技术能力展示以及创新应用能力展示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考查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既有对数理化基础知识掌握能力的测试,又有应变能力的考察,参赛选手和来自清华、北大、北师大、华东师范等高校的专家评委直接探讨疑惑和对话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是挑战,更是机遇,通过比赛激发了创新思维,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论文答辩

创新应用能力:平面联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