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运管所、湘运隆回分公司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时间:2018-09-13 0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秀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秀华)9月12日,由隆回县运输管理所、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思源学校旁举行,副县长奉锡样,县交通局副局长焦志军、曾笃松,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书记肖波、副所长刘爱贤,邵阳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经理唐红纲等领导参加演练活动,县交通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积极配合,在106名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9月12日上午9时10分,隆回县城郊区,一辆牌号为江C5689客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驶出路外,随即发生自燃,造成2人受伤,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立马开展自救,控制火势,转移伤员,疏散其余乘客。司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运输公司报案、110报警。110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报于县应急办,应急办立即启动隆回县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通知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等各联运部门前往处置。通过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事故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现场滞留乘客被及时转移,事故现场及时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通过应急演练,加强了各部门间的联动,有效提高了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快速高效的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旅客撤离速度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达到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