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流光岭食药工商质监管理所开展中秋节前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13 0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建华 黄新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建华 黄新辉)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维护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预防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2日,邵东县流光岭食药工商质监管理所联同邵东县砂石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邵东县砂石镇所有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及周边商店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及时办理且在有效期内;2.食品安全“三防”(防鼠、防虫、防蝇)等相关制度及设施是否落实到位;3.食品采购与进货台账、仓库巡查台账、晨检台账、食品留样台账、食堂废弃物处置台账、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台账等相关台账是否按要求及时记录齐全并做到实事求是;4.因近期非洲猪瘟疫情爆发,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时特别加强了对猪肉及猪肉制品两章两证的核查。

通过此次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规范了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的餐饮服务及食品销售行为,同时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