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三块奖牌,邵阳父子兵省运会扬名

【时间:2018-09-13 17: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上阵父子兵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在邵阳羽毛球代表队,有这样一对父子兵:父亲唐卓文在省运会(成年组)羽毛球甲组团体赛中夺得铜牌,儿子唐煜皓是省运会(青少年组)羽毛球丙组团体和男单的双料冠军。唐氏父子在省运会赛场上夺得三块奖牌,将“宝古佬”敢打敢拼的韧劲表现得淋漓尽致。

唐煜皓(左一)与队员们在一起

在与唐卓文见面前,记者加了他的微信,没想到他的微信名就叫“宝古佬三”。他的朋友圈最近的一条信息,正是儿子唐煜皓9月10日单打夺冠那天发的:“儿子辛苦了,在省队集训终于有了成果。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刻苦努力,奋勇拼博,争取再创佳绩。”

赛场上的唐煜皓霸气十足

9月13日,记者在邵阳市公园管理所时代公园管理站见到了唐卓文。今年45岁的他在此担任站长,说起羽毛球,他是“爱到哭”,每周都要打上三到四场。“我打球有28年了,儿子从小是在羽毛球馆泡大的,别看他现在还只有13岁,球龄已有7年了。”唐卓文说,他从小给儿子灌输的思想就是要敢打敢拼,发扬咱们“宝古佬”特有的狠劲和闯劲。

在培养孩子方面,唐卓文认准四个字“以身作则”。“我现在虽然年龄偏大,但一上场打起比赛就有点拼命三郎的感觉,所以我教导儿子,看看爸爸怎么打球,不要在意名次,放开手去拼。”去年年底儿子被省队选中前往长沙试训,唐卓文每次去探望都告诫儿子,到了外面要发扬“宝古佬”能吃苦、霸得蛮的特质,不要跟别人比吃穿,要比就比吃苦、比成绩、比实力。

幸福的一家三口

说起吃苦精神,唐卓文感慨妻子颜美云更“宝古佬”。“为打好省运会,8月初我除了上班就要训练,一天练得腰酸背痛,家里都是妻子忙前忙后。”唐卓文说,儿子在长沙集训,妻子每半个月都赶去看望,这次在衡阳比赛又是妻子全程陪同。

“特别是2016年为了打好在深圳举办的全国亲子羽毛球赛,妻子每天忙完工作和家务活,又和我们一起练球,真的是霸得蛮。”唐卓文说,这种亲子比赛是他跟儿子配合打前16分,妻子和儿子打后16分,所以一家三口都要打得好。“最终我们这三个宝古佬过得硬,拿到了湖南人CNS杯业余羽毛球赛亲子组第一名。”

唐卓文(右二)在省运会领奖台上

在邵阳羽毛球学校校长强勇眼里,唐卓文父子这次能在省运会赛场上扬名,与他们良好的家风教育有关。“唐煜皓的技术不是很细腻,属于进攻型选手。这种打法要求心理素质过硬。”强勇说,在团体赛中,邵阳队对阵劲敌益阳队,前两场一比一打平,唐煜皓压轴出场,决胜局对阵益阳种子选手娄逸飞,“唐煜皓靠着一股子拼劲,为邵阳拿下了这块团体金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