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环保局精准扶贫“面对面” 入户走访“暖人心”

【时间:2018-09-13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拥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拥军)为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确保扶贫对象尽快脱贫,9月12日上午,邵阳县环保局15名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队员根据党组会议的部署安排,再次深入扶贫联系点——郦家坪镇罗汉村,开展面对面的入户走访活动。

blob.png

一到罗汉村,环境监察大队长蒋公平就与村委会干部开了一个简短的碰头会,会后立即安排同志们前往各自结对帮扶的对象家中。“现在病情怎么样、今年上半年收入有多少、现在主要靠什么收入、目前还有没有欠债、当前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 蒋公平来到贫困户李茂余家里,他与李茂余促膝谈心,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查看询问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掌握他们的脱贫需求,认真做好详实的调查记录。李茂余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家住上了扶贫安置房。感谢环保局领导同志的关心,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一家人一定可以走出困境,日子越过越好。”临走时,蒋公平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

blob.png

走访人员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把扶贫对象提出的问题、意向等做了收集归纳,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形成了完善的资料库,确保后续能因户施策、因人制定帮扶计划。

这次入户深入罗汉村实地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扶贫对象心声,既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对象的详实情况,也与扶贫对象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扶贫干部纷纷表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就是要让贫困户感受党的关怀,同时让他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使精准扶贫得到更进一步的落实,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