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结硕果 全民齐步奔小康

【时间:2018-09-14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朱诗杰 王友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友华 朱诗杰)9月6日上午,武冈市文坪镇双龙兴村贫困户佘武林紧紧握住前来核查产业扶贫成效的武冈市农业局肖淑菊局长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扶贫龙头带动我们致富真是实实在在的扶贫政策,我们老百姓最欢迎”。今年佘武林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式生产”、“保底价回收”等生产模式,与民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通过签订产业发展帮扶协议建立起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种植药材3.5亩,增收1.1万元,打了个脱贫致富的翻身帐。这是2017年市农业局多举措、强保障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以来,产业扶贫工作成效的一个真实写照。

扶贫龙头--民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武冈市农业局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对标政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督导,推进工作进度;打造扶贫样板,扩大示范效应等措施,鼓励扶持扶贫龙头、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参与带动,依托重点扶贫项目的建设推进,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全市共培训贫困户22244户,通过产业发展共带动贫困户13374户42875人脱贫增收。其中自主产业发展直接帮扶以奖代扶共扶持贫困户4318户14313人。“一村一龙头带动一贫困群体”项目共奖扶扶贫龙头101个,覆盖100个村,带动贫困户1478户3178人;蔬菜中药材种植、铜鹅生猪养殖等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共带动贫困户1888户6073人;温氏养鸡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共带动贫困户3031户10779人;11家省邵龙头企业在45个贫困村中建有产业基地,共带动贫困户2659户8352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86家,涵盖粮油、果蔬、油茶、中药材、种业、生猪、铜鹅、温氏养鸡、青钱柳、乡村旅游等十大特色产业,实现了有贫困人口的自然村都有一个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都有一个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扶贫龙头生产基地--武冈市潘家所茶场

目前,产业扶贫的各项工作正进入审核验收阶段。走进产业扶贫的生产基地与场所,走入参与产业扶贫的贫困家庭,产业发展与产业扶贫的成效就宛如这喜获丰收的秋天,结出的一串串硕果正带领众多贫困户与广大群众一起拼搏奋进在小康之路上,让人甜在心头,喜上眉头。

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湖南省特色农业省级示范园

武冈市九盛现代农业生物有限公司万亩脐橙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