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全面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14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婷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滔 谢湘湫 谭贤超)为吸取周边县养老院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13日下午,由区副区长张亚云带队,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区食药监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区养老机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区老年养护院、茶元敬老院、陈家桥敬老院、田江敬老院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是否达标,防止违法违规投入使用;应急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对使用明火、电热器具进行排查,防止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对日常用水、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排查,严格管控,防止发生触电、漏电、泄漏引发的事故;对消防器材、房屋门窗、制冷取暖设备等重点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安全有效使用;对消防制度、消防值班、消防日志、应急预案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防止落实不力;同时对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物品安全、保卫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为入住老人讲解了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一些安全小常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房间烟雾报警器未安装、部分灭火器过期且数量不足、未安装应急灯、未办理食品安全经营许可证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消防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被排查出隐患和问题,责任主体单位领导签字确认;要严格“一单四制”抓整改,落实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销号。

“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人命关天,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张亚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恪守消防安全之责,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坚决守住消防安全这条“底线”,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