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花心思下功夫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8-09-14 1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依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依霏)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全面发展、提升农村整体形象的重要举措,新邵县太芝庙镇为了推进苏灿村美丽乡村建设,9月14日,副镇长刘小云一行到苏灿村村部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指导会议。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落实到位。首先,要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发挥钉钉子精神,围绕一个总方针,根据有效的长远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文字方案,做到工作有法可依。其次,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宣传,切实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尤其是移风易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农村改厕无死角,营造良好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要抓好思想建设、抓好班子建设。最后,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就地取材、留住乡愁,贴近群众需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产业振兴亮点,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凸显文化特色,切实把政策资源转化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美丽乡村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通过今天的指导会议,我对于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朗了,一定要团结班子成员,踏踏实实干,切切实实将美丽乡村做实做好。既要有绿水青山,也要有金山银山。”苏灿村书记刘乐根信誓旦旦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