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学习移风易俗先进经验 鼓足干劲争创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8-09-14 2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依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依霏)9月11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李雄国带领社区、苏灿村、潭佳湾村等镇村干部12人到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和火厂坪镇木林村参观学习。

邵东仙槎桥镇青山村是全国文明村,移风易俗工作建设颇具成效。参观学习组通过听取青山村书记介绍情况、查看移风易俗资料、实地察看、村干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该村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经验。每到一处,学习组成员都仔细询问移风易俗工作相关工作流程及有效做法,并认真拍照记录。

紧接着,考察学习组来到邵东县火厂坪镇木林村,木林村被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木林村大力推进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开展环境整治,集中开展风貌景观建设。木林村的移风易俗、环境整治、殡葬改革等工作颇具成效,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我们要把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带回去,结合我镇实际,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强力整治环境卫生,完善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大力推行殡葬改革,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铺开,争创亮点,争创先进,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雄国感慨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