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武术比赛金牌得主孙千里、姚湉湉:天道酬勤 爱拼才会赢

【时间:2018-09-16 21:4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哲明【字体:

9月16日,孙千里教练在大祥坪体育馆传授“小弟子”基本功。

云邵阳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罗哲明)“我能拼下传统器械的金牌,很开心,也很激动,总算是没有辜负师父对我的期望。”9月16日,孙千里教练在大祥坪体育馆传授“小弟子”基本功时说,“本届省运会武术成人组比赛的激烈程度已经超过全国武术的常规比赛,邵阳市武术成年组的运动员们拿下2金1银2铜,团体总分全省第一,是我市近三届省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

孙千里正在演练“春秋大刀”

49岁的孙千里是我市武术成年组的教练,又是此次比赛的运动员。他13岁就跟随中国八极拳协会的第三代掌门人李志成习武,擅长八极拳、春秋大刀等传统武术项目。然而,在夺得省运会金牌的光鲜与荣耀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苦痛,作为常年参加大赛并获得过国内外46枚武术金牌的老将更是如此。孙千里说,他现在脚踝还有伤,一练习就肿痛。比赛前,孙千里和其他队员不同,每天早上7时许就要去体育馆带假期弟子训练4小时,然后再自己训练5个小时以上。“天道酬勤,爱拼才会赢。”孙千里坚信着师父的教导。

姚湉湉在进行教学比赛演练

参加这次比赛的队员姚湉湉、邓喜文、李秋平等都是孙千里从中国李书文八极拳协会召集来的,并提前4个月就开始分别训练。在集中训练的时候,74岁的李志成经常坐阵指挥。“所以在刚得到金牌的时候,就亲手为师父李志成挂上了。师父的弟子众多,我是师父最早期的弟子,师父对我的期望也最大。”孙千里说。

武术自选棍练习

孙千里说,姚湉湉是其师弟的女儿,在这次比赛中,凭借出色发挥和精熟技艺,也斩获了女子传统拳术的桂冠,获得武术比赛的首枚金牌。姚湉湉是武冈市人,今年刚满20岁。她小学三年级时候进入武术兴趣班学习,后跟随武冈市体校邓爱红教练正式开始学习武术,2016年考入北京体育大学,2014年在湖南省第十二届省运会青少年武术比赛中取得1金1银1铜,2015年在中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取得1金1银。正在北京学习的姚湉湉在电话采访中说:“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因为没有和前辈们一起比过赛。这一次收获很大,能为邵阳争光也很荣幸,以后会继续努力。”

8月29日,孙千里和姚湉湉获奖后与八极拳协会的第三代掌门人李志成在比赛现场合影。

孩子们也越来越喜爱武术这项中国传统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