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9月17日

【时间:2018-09-17 09: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早上好,人民日报微信的读者朋友。今天是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截至昨晚,已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今日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将降下暴雨。

中办、国办印发改革方案,2019年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商务部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二级应急响应,全力保障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市场供应。

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台风期间向手机用户提供免停机、紧急开机服务。

国家卫健委发布办法,互联网诊疗须有实体机构依托,开展诊疗活动的医生须有三年临床经验。

国台办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应立即停止针对祖国大陆的情报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

有网友称电视剧行业收视率存在造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示,正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造假将严肃处理。

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40个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问题已整改97个,完成比例超过8成。

我驻瑞典大使表示,对中国游客近日在瑞典遭警察粗暴对待深感不解和震惊,希望瑞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

台风“山竹”在菲律宾造成多人伤亡,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将尽快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韩国昨日派出先遣队经陆路前往朝鲜,为18到20日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进行筹备工作。这次会晤将是朝韩领导人年内第三次会晤。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港珠澳大桥、中广核大亚湾等四大核电基地平安正常。

昨日下午,停靠在广东惠州水域的工程船“海洋石油202”受台风影响走锚漂走。深圳海上搜救中心已前往救援,船上73人安全。

201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开赛,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比拉和肯尼亚女将阿亚贝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深圳住建局发布声明,网传受台风影响平安大厦玻璃幕墙脱落、工地塔吊坍塌的消息不实。

上海长宁警方破获一起制售“高达”模型案,查获侵权复制模型5.6万件,涉案金额达2.3亿元。

有媒体报道河北邯郸实验小学的新塑胶跑道疑似造成学生流鼻血。当地教育局表示,涉事操场已停用,“流鼻血”原因正在调查中。

江西上犹扶贫干部邹某10个月内套取扶贫款53万余元,近日邹某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四川平武的八旬老人张大爷,因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孤死家中。近日,老人的5名子女因遗弃罪分别获刑。

河北涉县娲皇宫景区称,捐款万元以上的香客可全年免票入场。河北旅发委表示,景区内高价“烧头香”等行为涉嫌违规。

台风“山竹”登陆前夕,广东佛山民警李胜奇逐个把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转移到安全场所,多次冒雨折返、逆风奔跑。

山东日照司机董师傅经过一处无信号灯路口时,看到一男孩正准备过马路,他急忙在斑马线前将车停下,摆手示意男孩先过,男孩抱拳感谢。

陕西富平一名男童误喝农药,送医路上却遇车子抛锚。“的哥”张海瑞见状,和两名同行接力将男孩送到西安就医,并免收了车费。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中办、国办印发规定,被督察地区、部门收到统计督察组意见后,需在3个月内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国家统计局。青海印发意见,在企业住所登记中实行自主申报承诺制,以“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确保真实、有效。宁夏出台新政,推动商业保险在医疗机构直接赔付,实现赔款与诊疗费用同步结算。河南下发县级医院分级诊疗病种目录,推动分级诊疗落地。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台风影响华南等地。华南大部、贵州、湖南西南部、云南东部、海南岛及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强台风“山竹”登陆,狂风暴雨刷屏。

不论是一声令下生死驰援的子弟兵,还是冒着危险坚守岗位的工作者,风雨一线,总有人逆风而行。不是无所畏惧,也是血肉之躯,但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便义无反顾,平凡英雄可赞可敬。向逆风而行的人,说声感谢!愿台风过境之处,一切平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