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紧急部署全力做好“山竹”防御应对工作

【时间:2018-09-17 15: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  (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匡再国  尹华增)  9月17日上午,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我市接到省委省政府等主要领导关于迎战“山竹”台风的批示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相关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山竹”防御应对工作。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立即作出批示:对暴雨点严加防范,市和新宁、城步等县24小时值班值守,有关乡镇干部要到岗到位,县里派领导到重点乡镇值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批示:加强研判和值班值守,要严防死守,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龚文密、刘事青还分别电话指示副市长肖拥军组织会商、全面部署。

9月16日17时,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肖拥军迅速组织市防指成员单位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议,对我市当前防台风形势进行研判,确定重点区域为城步、新宁、武冈、绥宁、邵阳县,商定了一系列防范和应对措施。通过会商,市防指决定从9月16日20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地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9月16日19时,市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领导责任,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带头值班,一旦发生汛情,各级责任人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密切监控雨水情,及时调度防御重点,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发送到县、乡、村及相关单位责任人;要突出防御重点,即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水库山塘、矿山及尾矿库、中小学校等重点工作、重点部位的防范,及绥宁、城步、新宁、武冈、邵阳各县(市)防守。尤其对山塘水库、小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要24小时值班值守。

当日19时,肖拥军还对重点区域绥宁、城步、新宁、武冈、邵阳县的分管副县(市)长分别致电予以重点调度,要求压实县乡村责任,全力防范台风,切实做好群众转移相关工作,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一有险情,相关单位和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灾。

当晚,全市各县市区连夜召开防汛会商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文件要求,确保当天22时前传达到各家各户,加强值守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

据悉,9月16日8时至 9月17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5mm。截至9月17日8时,各河道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水库站水位均在超汛水位以下,暂未接到灾险情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