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迅速部署切实做好台风“山竹”期间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17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邵阳局地会有大到暴雨。为切实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带来的强降雨天气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邵东大队迅速调整勤务部署,部署好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提高思想认识,提前研判部署。大队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对“山竹”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提前部署措施,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警惕,清醒认识到强降雨天气是发生道理交通事故的高峰期,要充分发挥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应对工作。

提前发布预警,加强安全提示。一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民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在强降雨天气下的行车常识,提高应急安全驾驶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迅速联系道路经营单位开展预警联动,采取在过辖区沿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标语、在易积水、滑坡等重点路段摆放安全提示标志标牌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减速慢行,安全谨慎通过。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大队组织各中队加强辖区道路上易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多发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易漫水、积水路段的排查,对存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和上报,特别是加强道路的巡逻监控力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重点加大对超速、超员、违停、尾灯不亮或未按规定张贴反光标识等特别容易在暴雨天气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路面监控,在台风暴雨时段,加强交通疏导,在巡逻过程中通过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注意,雨天路滑,注意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准备。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台风“山竹”的特点及危害,提前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提高工作针对性,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各类险情;二是加强与消防、医疗卫生和施救等部门的联勤联动,保持信息互通共享,确保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撤除、快速恢复交通,防止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甚至二次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与公路养护部门的配合,在辖区易积水路段、施工路段和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必要时派出人员值守,一旦出现积水致使交通受阻或路面塌陷,及时进行交通管制,采取疏导措施,有效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安全防护。一是针对“山竹”导致的强降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队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值班民警和备勤人员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二是要求各中队提前对警务车辆安全性能、警报器,以及反光背心、路锥等防护装备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勤务车辆、防护装备性能、数量满足恶劣天气执勤工作要求;三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时要全面提高警惕,带齐安全防护装备,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执勤中的自身安全,杜绝意外伤亡事件的发生。四是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工作要求,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与实战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