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小记者带着礼物和爱心走进市福利院,看望这些“小伙伴”……

【时间:2018-09-17 16: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小记者和志愿者在市社会福利院合影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贺旭艳  摄影 李超)9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邵阳市小记者协会“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举行第二场活动。15名小记者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爱心月饼,走进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并与他们一起欢乐游戏。

  当天的活动得到湖南省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天香生物在“回家·共享”蛋糕店为小记者们提供了免费的DIY月饼体验活动。小记者们想着要把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赠送给残疾儿童,一个个兴致勃勃,跟着老师边学边做。做完月饼,大家紧接着驱车赶往市社会福利院。

  到了市社会福利院,满脸兴奋的残疾儿童和热情的小记者们围坐长桌,在志愿者的安排下,一起分享蛋糕。吃完蛋糕,小记者们一个个呈上自己的爱心礼物。玩具、图书、绿植、零食、画作……琳琅满目的礼物代表了一颗颗纯真的童心。

  小记者仇润泽老早就准备了43双鞋、50套秋衣,这是他拿积攒的零花钱买的。整整十大袋,母子俩拿不动,普惠社工特意派车去接。在赠送礼物的时候,他表达了自己对于残疾儿童的心意,流出了真挚的泪水。经得院方同意,仇润泽相中了一位“唐氏宝宝”作为长期结对关怀对象,将家人的爱带给他。

  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0余名志愿者,为活动的开展提供全程陪护和后勤服务。社工唐偲特意准备了三个团辅节目,带领小记者和残疾儿童一起开展寓教于乐的团队游戏。

  正备战省运会的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刘卫和刘泽蛟一同前来参加活动。刘卫和刘泽蛟分别是残奥会银牌获得者和国际残疾人游泳赛金牌获得者,他们的到来给了孩子们莫大的鼓舞。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市社会福利院的残疾人手工艺品。精美的手工艺品令孩子们惊喜赞叹,爱不释手。一直陪同的家长们盛赞活动很有意义,并期待下一次的参与。


在“回家·共享”蛋糕店跟着老师学做月饼


一双双小手动起来


快乐的DIY月饼体验活动


普惠社工领着孩子们做团辅游戏


残奥会银牌获得者刘卫给小朋友致辞


小记者赠送爱心礼物


小记者参加团队游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