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时冲动跳入资江欲轻生,邵阳两“的哥”成功施救!

【时间:2018-09-18 17: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图为市城市公共客运协会负责人向罗福航(左二)和朱尾波(右二)发放奖金,以表彰两人的义举

云邵阳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郭颖梅)9月17日,市城市公共客运协会负责人向罗福航和朱尾波两位的哥各发放1000元奖金,以表彰两人的义举。9月14日晚,他俩在资江中成功救起一位轻生女子。

罗福航和朱尾波都是在市区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司机。由于职业原因,他俩腰椎和脊椎都有问题,因此常相约到资江游泳锻炼。9月14日晚上10时30分,两人又一次来到市区望江楼附近资江水域游泳。游过一圈后,两人来到浅水区休息。

正在这时,10多米远处出现了一名女子。女子情绪有些失控,一边打电话,一边冲向资江,她反常的行为引起了罗福航和朱尾波的注意,两人看到女子迅速爬过栏杆并跳入资江河。

“不好,她要轻生!”罗福航和朱尾波不约而同地起身上岸,并朝着女子落水的地方跑去。大约2分钟后,两人抵达女子跳河之处。此时,女子正朝着河中心走去,河水很快淹过了其头顶。

罗福航和朱尾波未加思考便跳下水。两人很快追上女子,准备将其拉回上岸。然而,轻生女子不断地挣扎想挣脱两人的手。但是,两人并没有放手,通过努力,最后将女子拉回了岸上。

在岸上,女子仍一心寻死。于是,罗福航和朱尾波不停地做思想工作,劝她多想想自己轻生,对亲人的残忍。通过一番劝导,轻身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随后,罗福航和朱尾波请人拨打110报警。最后,在北塔公安分局状元洲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轻生女子被家属带回家。

据了解,轻生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冲动而产生轻生念头。事后,轻生女子家属对罗福航和朱尾波感激不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