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九龙岭镇民族学校开展“防台风”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8 23: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莹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莹瑛 刘卫东)9月16日17时,台风“山竹”在广州强势登陆,湖南部分地区受此影响,出现狂风暴雨,邵东县九龙岭镇民族学校收到上级紧急通知,立即采取“防台风”安全防范措施。

         当天晚上,全校召开全体教师网络会议,要求各班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或者电话的方式通知各位家长9月17日早上一定要安全护送学生到校。

         17日早上,各班班主任提前到所在班级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同时,学校也启动了“紧急情况应急预案”,卿校长带领校政人员轮番值岗,随时待命,确保校内安全。

         借此机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面对自然灾害时的应变能力,学校召集全体师生,在多媒体室开展以“防台风“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老师联系同学们所学的地理知识,讲解了台风的相关知识以及遇到台风或其他恶劣气候时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台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增强了学生在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时的避险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