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聚焦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

【时间:2018-09-18 23:31】【来源:【字体:


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现场


市委书记龚文密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

云邵阳客户端9月18日讯 (记者  谢文远  )9月18日下午,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加快邵阳发展的重要意义,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抓住要害、精准发力、集中突破,锲而不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为促进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出席。

龚文密说,营商环境至关重要,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竞争力,只有营造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推动产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龚文密强调,要深化政治建设,优化思想理念。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新形势,克服思维惯性,坚持创新发展;要深化党委和政府机构改革,不断优化政务环境,要通过机构改革,加强相关机构配合联动,避免政出多门、责任不明、推诿扯皮,下决心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要深化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不仅政府要加强诚信建设,企业也要诚实守信,要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诚实守信的氛围;要深化依法依规治理体系建设,优化社会和谐环境,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要深化干部作风和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干部担当作为就是最好的发展环境。要以干部作风转变引领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提升,突出正向激励,要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产业发展作为发现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要深化宣传舆论的监管机制建设,优化舆论环境。良好的舆论环境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负责人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尤其是清新向上的网络环境,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刘事青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发展环境的治理和优化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各个领域暴露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正确认识经济发展环境形势,正视各类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营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和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进一步优化产业项目建设环境,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发挥效益。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打造联合检查现场指挥平台和网上执法办案系统,加强跨部门联动响应,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要聚焦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查处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提升涉企和项目服务能力,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促使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出效益。

会上,邓广雁宣读了《五起慢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