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审计局“四个强化”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8-09-19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焘)今年以来,大祥区审计局积极响应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地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筑牢审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及时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迅速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文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岗,分解到人,人人肩上有压力、人人头上有责任。局干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责任追究;定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区创建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切实提高审计系统干部文明创建意识。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创建意识。充分利用每月的“审计大课堂——流动讲坛”,本着学有所用、即学即用的原则,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本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宣讲,确保单位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相关内容知晓率为100%,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知晓率为100%,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强化活动载体,激发创建活力。今年3月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文明用语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实践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传统美德、提升文明素质,营造尚礼守法、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采取张贴横幅标语、宣传板报等传统方式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进一步了解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提升自身素质助力创建工作;另一方面,干部职工利用综治大走访的机会,深入联点的学院路社区开展创国文宣传,通过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等形式,积极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创文、宣传创文、支持创文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