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调研小组调研城步桃林民俗文化

【时间:2018-09-19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晓)9月18日上午,由国家、省、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组成的调研小组深入调研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桃林村苗乡特色民俗文化,丹口镇党委书记、桃林村村委书记、村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在桃林村一下车便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相迎,先是领略了苗族特色欢迎礼拦门酒,且在桃林文化园内观看了精彩的民俗节目,如踩脚舞、傩戏、唱山歌等,一同参与了桃林村最具有民俗特色文化演出。

演出活动井然有序,表演富有乡韵,得到了调研小组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充分肯定了桃林村保留乡风民俗,整治村容村貌的成果。并为桃林村民俗文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建议提到城步六六山歌节可以用“中华一家亲”为主题,让全国各民族参与到山歌节来;充分发掘少数民族的特色节日对民俗文化旅游的促进作用,并要策划相应的活动以增加节日中的喜庆感,提升游客和当地老百姓的参与感,使传统民俗文化和地方文化不断传承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