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隆回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09-19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珏)9月18日,2018年隆回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集中科普活动”在该县九龙广场举行,拉开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帷幕。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该县开展县城区主场、全县各乡镇联合的科普宣传活动。主场活动由该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县科协、县委宣传部等27个单位全程参与。开展卫生健康、突发自然灾害避险等宣传教育活动,紧扣市民的关注热点,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着力展示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增进了市民对科普工作的认知和了解,普及身边的科学,让科普惠及百姓,加速了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自15日开始持续至21日,活动期间,该县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技人才等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场所,开展科技下乡扶贫,进行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知识、产业脱贫等知识与技能培训等科技服务,解决技术难题。随后几天,该县还将举行科普知识抢答赛,机器人、无人机教育进课堂等活动,为公众献上一道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