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让“每周一课”成为学生成长的保护伞

【时间:2018-09-19 18: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9月19日上午,双清区“每周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河街小学举行

  云邵阳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黄飞凤)9月19日上午,在市区中河街小学“每周一课”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授课老师妙语频出,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双清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邓舒婷从法律法规的层面,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教育提醒广大学生遵纪守法,并教会学生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双清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团委、区教育局、区综治办、市中医医院、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每周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聘请法制副校长,在班级举行主题班会及其他主题活动,让学生、家长、社会更多了解法治教育,增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中河街小学校长刘媙说道。


区检察院、教育局、综治办、团委在活动现场互相签订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双清区检察院为孩子们上课


双清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邓舒婷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进行现场授课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


不少学生还做起了笔记


学生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