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9-20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凤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凤珍)为切实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清查能力,9月19日下午,城步丹口镇组织全体驻村干部职工在镇财政所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暨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政协联工委主任伍红建主持。

会上,伍主任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协调,优化方式,突出重点,创新手段,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

培训会提出两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范围广,普查对象多,涉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在普查过程中要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二、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清查工作按照统一部署顺利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最大程度降低普查对象的顾虑情绪,提高普查配合度;三是抓好普查队伍建设,要求质量高、作风硬、业务精,确保队伍数量能够满足普查工作的需要;四是确保清查质量。清查单位的核心是取得可靠的数据信息,质量是清查工作的生命线,数据质量控制要贯穿单位清查工作的始终。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辖区个体户周佩云的实体店开展现场普查指导,力争让全体普查员及时消化培训内容,扎实推进清查工作,严肃普查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查实情、报真数,为下一阶段的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以赴打好丹口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一关键“战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