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教科系统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时间:2018-09-20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县教科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9月20日上午8时30分,绥宁县教科局在县职业中专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全县各学校校长(含民办)、片区主任、县城幼儿园因长参加了会议,县教科局副局长邹建新到会讲话。

      会议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有说得多做得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校园周边整治不及时、不到位,防弱水事故工作不扎实,校车管理方面存在管理不规范资料不齐全,校车监控不正常开启问题。校园安全管理存在门卫管理松懈、信息登记不详细不准确的问题。

       会议对安全生产和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按时参加会议,认真学习文件,及时落实工作。二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定岗定人定责。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四是建立联防机制,做到技防、人防、物防到位。五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六是强化安全投入,强化应急演练,强化部位管理。七是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八是重点加强放学生弱水工作、学生食品安全管理、学生疾病防预工作、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九是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做好校车安全管理。

      会议还对民调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抓好文明校园的创建。二是重点抓好民调工作。三是做好小手牵大手工作。四是抓好大班额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质量的意识。二是安全工作弦要绷紧。三是安全工作事要做细,四是安全工作办法要创新,五是脑子要清醒。安全生产工作要处理安全防范与责任担当的关系、处理好教学质量与安全工作的关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上,态度决定一切,行动说明一切,质量代表一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