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20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谢云倩张娟)9月20日,新邵县小塘镇在镇大礼堂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计以及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长刘依林首先指出了当前社会上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加强紧急防控工作已经刻不容缓。接着,介绍了非洲猪瘟的特点、危害性、易感染对象、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处理措施等。并提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关键在于做好猪群饲养管理,须做到“五要四不要”:要减少场外人员和车辆进入猪场;要对人员和车辆入场前彻底消毒;要对猪群实施全进全出饲养管理;要对新引进生猪实施隔离;要按规定申报检疫;不要使用餐馆、食堂的泔水或餐余垃圾喂猪;不要散放饲养以避免家猪与野猪接触;不要从疫区调运生猪;不要对出现的可疑病例隐瞒不报。

刘依林强调,畜牧站和其他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开展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管和督查。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利用村级会议、广播和传单对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提升群众疫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并加大排查力度和范围,不漏一户一猪,一旦发现猪只异常发病死亡等疑似非洲猪瘟症状的情况,立即向畜牧站上报。同时,落实养殖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养殖环境安全管理,按要求做好“无死角”消毒和猪只卫生检查,全力防范于未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