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小塘镇:冲锋战鼓已经擂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18-09-20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9月20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召开了全体镇干部职工、部办负责人和村(社区)固补干部工作会议,根据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和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结果,统一部署全镇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小塘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户脱贫、村退出”的总体任务和刚性目标,提出将分为问题排查整改、镇级自查验收、县级复查整改和群众认可度提升四个阶段发起脱贫攻坚工作省级验收前的决战行动,并且每个阶段都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会议提出,以“十大清零任务”为扶贫工作重心,以社会公德教育、基层党建、民调和“三联二访一帮”、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四大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为抓手,按照“谁主管谁落实、谁联系谁包干、谁管辖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层层压实党委书记、镇长、联村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以及帮扶责任人各级责任,加强扶贫、危改、环保、宣传、农业、综治、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到会县级领导和镇主要领导分别对做好下一步脱贫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要求村干部对本村村情、人情和物情要清楚,不当“糊涂官”,对扶贫政策要熟悉,不当“瞎指挥”,对相关工作要落实,不当“甩手掌柜”。针对当前存在的“基础资料不完善、应脱尽脱底子摸查不清、各项工作推进不规范、帮扶责任人业务不熟,工作不实、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不高、重大项目进程不理想、宣传深度和广度不够”等短板问题,全体干部应投入一切情意、精力和智慧,采取一切力量、措施和行动,在脱贫攻坚决战号角已经吹响之际,瞄准靶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挑起担子,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标准和最有力的行动,打造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干部队伍,筑牢脱贫攻坚最强战斗堡垒,一往无前奏响胜利的凯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