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燃气整治办开展节前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9-20 2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粤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姜粤铭)为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邵东县燃气整治办从9月19日起,对全县7个燃气经营企业及其所属85个燃气经营网点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的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事故易发的部位和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治理情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完好状况、日常管理维护和保养情况、同时,重点检查各燃气站点安全台帐的记录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这次检查要求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有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现场能整改的隐患现场就要求整改到位,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妥善制订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这次检查分为两组,一组由县住建局副局长杨速平、城管局副局长罗美龙带队,在相关乡镇人民政府的配合下,对全县7个燃气经营企业及其所属85个燃气经营网点展开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另一组县燃气办主任罗永红带队,重点是对县城及周边地区的燃气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打击。

检查组人员深入各燃气充装企业和各乡镇经营网点,采取看台帐、查看现场等方式,对灭火器老化、易燃杂物未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要求企业和网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时保养和维护好站内设施设备,严禁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站内。重点对钢瓶的有效期、角阀密闭无泄漏、气瓶存放间、消防安全、各站点的进气台帐、供气台帐、值班情况及节假日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根据线报,查获了隐藏在邵东县前程路187号的出租门面店内的“黑气站”一个,现场查扣带气液化气钢瓶23个,及时铲除了藏匿在闹市区的危险源,当事人刘某军涉嫌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邵东县燃气办已对其正式立案调查。

两天来,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燃气经营网点存在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达30多起,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立即整改确有难度的,在保安全的情况下,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委托乡镇有关部门监督完成。

邵东县燃气整治办负责人要求,各乡镇燃气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辖区内的燃气企业开展地毯式地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调度和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工作预案,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