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镇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时间:2018-09-21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明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明清)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充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隆回县罗洪镇安委会联合交警中队、运管中队、城建站、安监站等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大检查、大排查,建立辖区机动车及驾驶人管理台账,掌握全镇机动车情况,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突出隐患排查。该镇结合每月隐患排查工作,对上路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登记造册,落实隐患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发现的隐患得到及时整治。

完善防护设施。该镇逐步完善农村道路安保设施,提高农村道路安全等级。截止目前全镇安装波形护栏9.8千米,安装减速梗460米,新增标示标牌33余块。

加强联合执法。该镇党委、政府组织交警中队、运管中队、城建站、安监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客运、货运车辆、农用车、摩托车的检查,严厉打击超载超速、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行为。

落实村级交通管理制度。该镇在15个村(街)落实一名村干部作为交通协管员,实现村级交通站全覆盖,负责对本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和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醒。

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该镇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为加大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攻势,该镇党委、政府组织交警中队、运管中队、公路办、城建站、安监站等部门,从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