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科局驻村扶贫队员为贫困户抢收稻谷

【时间:2018-09-21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 郑远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郑远奉) “谢谢你们,你们不怕脏不怕累地帮助我家收割稻谷……”9月20日下午,新宁县教科局驻村扶贫队队长李忠喜、队员郑远奉、黄柏华及村支书李石泉抓住雨后初晴时间,不怕脏不怕累地为黄龙镇粗石村贫困户李秀安抢收稻谷。

粗石村位于大山深处,李秀安是该村典型的贫困户,他一家三口,只有他一个劳动力。秀安为人老实,没有其他经济来源,60多岁了一直靠种田为业。为了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效果,今年,李秀安除了耕种自己的3亩多责任田之外,还流转了别人4亩多田。由于缺少劳动力,收割7亩多中稻全凭他一个人,一双手。

据天气预报报道,9月21日又将有雨,李秀安家中还有3亩中稻没有收割,他心里十分着急。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忠喜知道这事之后,马上与队员帮助他家抢收稻谷。

多年没有干过农活的扶贫队员们,在田地里,他们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代,割禾、递禾、打禾,动作非常熟练。收工时,他们又将一袋一袋的稻谷掮至其家中,李秀安很受感动,则一再盛情地留他们4人在家里吃饭,但工作队员及村支书婉言谢绝了老人的诚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