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吹响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号角

【时间:2018-09-21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 刘思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 刘思敏)9月20日,新邵县新田铺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动员大会,全体镇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帮扶工作队队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晨阳、县政协副主席田丰硕、欧阳文杰,县扶贫办副主任何卫东莅临指导。

会上,县扶贫办副主任何卫东就脱贫攻坚总攻行动的业务知识和相关表册的填写说明进行了培训。镇党委书记隆路长对新田铺镇半年来的扶贫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半年来新田铺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基础工作有了明显提高,二是危房改建、安全饮水等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序,三是镇村干部的责任心增强。他同时也指出当前扶贫工作的几点不足,一是部分村干部对扶贫工作认识不够,站位不高,定位不准;二是部分帮扶责任人对扶贫工作认识不够,业务不熟,目标不明,对政策的宣传解释不到位;三是基础资料不扎实,佐证资料不完善;四是走访不到位,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的对接不够,感情沟通不到位;五是矛盾调解不及时,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群众的满意度不高。他呼吁广大干部要转变思想,充满信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政策,压实责任,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取得成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晨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关键是站位要高,思想统一,“四个专项行动”的宗旨就是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将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贯穿于总攻行动的始终;二是要理清思路抓落实,关键是思路要清,精心组织。总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村支两委要仔细研究,细分任务和时间节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提高效率,讲求方法;三是下放措施抓落实,关键是责任要明,搞好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