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食药工质所加强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8-09-21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三军 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三军 高春奇) 2018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9月21日,邵阳县长阳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在辖区长阳铺、岩口铺两镇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该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节日期间人群高度聚集、流动人口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难度大、风险高的特点,全力做好食药安全保障工作,牵头组织两乡镇有关单位,重点对辖区内的13家大药房、7家大超市、32家副食批发部、9家月饼加工小作坊、7家卤制品凉菜加工场地、12家冷冻食品调料店等80多家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全方位、零死角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有2户个体户存在方便面、火腿肠过期现象和2户卤制品凉菜加工场地卫生情况较差的现象。

执法检查人员对卫生情况不达标的对象现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待检查整改到位后才能正常营业;对存在食品过期的经营户现场立案调查并对过期食品当场销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复,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