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授牌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8-09-22 14: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9月21日上午,由新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县老干部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团委、县党史办、坪上镇主办的“新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授牌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坪上镇黄土村西冲学校隆重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郑文甫、新邵县副县长凌小红、县关工委主任孙玉平、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及各镇(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五老”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授牌和启动仪式。活动仪式由县老干局局长钟丽红主持。

授牌仪式上,孙玉平为张干纪念馆“新邵县关心下一代示范基地”进行授牌。张干纪念馆2004年开馆以来,先后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一中和二中德育教育基地、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省毛体创作研究基地以及省、市、县青少年教育工作先进活动基地。

新邵县“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冲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佩戴上红领巾中拉开帷幕。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讲话,凌小红宣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县关工委主任孙玉平讲话,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宣誓。

李晓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是落实中国关工委今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继续和深化。他强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传承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让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吸收充足的营养、汲取前行的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土村村民文艺汇演。最后,领导嘉宾、五老代表等与会人员到张干纪念馆参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