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召开2018年度省(市)级卫生村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22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为充分发挥卫生示范村(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辖区内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水平,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9月21日,隆回县北山镇召开2018年度省(市)级卫生村创建工作会议,全体驻村干部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徐文传达了市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北山镇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考评问责等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体质量不优、卫生习惯不好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宣传健康卫生生活理念,逐步增强人民群众卫生意识,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深入人心。会议学习了《隆回县2018年度省(市)级卫生村创建工作方案》,说明了省(市)级卫生村申报基本条件,从组织管理、村容村貌、卫生设施、健康教育、除四害及预防保健、家庭与单位卫生等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会议强调要以创建省(市 级)卫生村(居)为突破口,集中力量打造卫生示范村(居),实现以点带面、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性竞争格局,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整体大提升。

镇长黄世杰号召全体村(居)要以此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以省(市)级卫生村创建条件及标准为整治行动指南,建立健全村(居)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机制,切实解决影响村(居)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有效提高村(居)整体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打造出一批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省(市)级卫生村(居),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北山智慧和北山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